要闻信息

要闻信息

陈务军教授率《新型空间结构》课程全体研究生课程实践

2021-01-03

为配合学校与学科的“双一流”建设,推进产学研结合,上海交通大学空间结构研究中心陈务军教授于2020年12月12-13日带领《新型空间结构》课程(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荣誉计划”课程)全体研究生赴江苏海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课外实践学习。结合在校期间的理论学习和膜结构设计,进行现场膜结构施工实践操作。


12月12日陈务军教授率实践团队抵达位于江苏省南通市的海勃科技有限公司后,首先由副总经理任思杰、鲁全峰为实践团队介绍了江苏海勃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膜结构足尺模型。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团队现场学习膜结构设计制作的全流程、现场仪器和加工技术等。
任思杰为同学们介绍了海勃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鲁全峰针对膜结构典型项目向同学们做了分享,法拉利膜材中国方总经理黄永对膜结构材料特性和膜材的研究与生产工艺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赠送礼物。


实践第二日,同学们进行了膜材加工和膜结构施工的全流程学习,进而根据提前分组进行的膜结构设计方案进行了结构安装与膜结构张拉。在陈务军教授与现场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各位研究生的努力,解决了施工过程中膜材张拉不到位等问题,并从中学习到膜结构的施工技术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