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实践

工程实践

2016年

2020-06-15

1.青岛新机场塔台

   

建筑结构特征:塔台为一栋单塔式建筑,地上16层,总建筑高度为91.9m,外部为幕墙。主要功能为塔顶的设备层、休息室以及管制室。其中13至14层为设备层,15层和16层分别为休息室和空中管制室。建筑宽度随高度线性变化,外部钢筒壳截面面积由下往上也逐渐变大,±0.000标高处建筑宽度(近似的圆截面的直径)为11300mm,87.300标高处外筒壳截面南北方向上的最大宽度约为18200mm,东西方向上的最大宽度约为17400mm。结构中央的核心筒外墙截面形状为圆形,半径为3850mm。
合作单位:上海新时代民航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工作范围:结构方案设计


2.XXX天线罩钢结构


建筑结构特征:天线罩钢结构为单层网架球壳,直径是56米,高度是50.4米,截球比是0.9,网架球壳安装在4米高的基础环墙上,总高度是54.4米。球壳骨架由1000个平面三角形组成,按准随机方式排列,平面三角形节点在球面上,构成菱形多面体,共有1520个杆件,526个节点,40个支座节点。在钢结构骨架外面,整体覆盖膜材,在骨架的每个节点处,设置有膜结构顶升装置,通过顶升装置调节膜材的预应力,使膜材均匀受力。
合作单位:上海海博膜结构有限公司
工作范围:膜结构协同作用稳定分析